加拿大多倫多民運團体將在6月1日晚舉行"六四"14周年紀念活動


2003.05.30

加拿大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六四調查委員會和海外民主運動聯席會議昨日在多倫多聯合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今年"六四"14周年紀念活動將會在6月1日星期日晚舉行。和往年一樣,紀念活動包括到中國領事館門前請愿、游行以及在多倫多大學的六四紀念牌前舉行燭光晚會。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關卓中在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的紀念活動除了和往年一樣,悼念六四死難者和要求平反六四之外,還有特別的意義。他認為,最近發生的非典型肺炎事件全球蔓延和中國政府在事件開始時的隱瞞有關,反映出中國社會缺乏政治透明度和新聞自由。14年前學生提出的反貪污腐敗、要求新聞自由、增加政治透明度等問題依然未有解決。他說,如果中國政府在疫情初期沒有隱瞞情況,非典型肺炎不至於蔓延到全世界多個地區,現在搞得連遠离中國的多倫多也不能幸免。

他又表示,不擔心多倫多的非典疫情會影響今年的紀念活動。因為在多倫多非典型肺炎在公眾場合傳染的可能性很小。他呼吁市民都來參加今年的紀念活動,象每年64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那樣,燃一盞燭光,盡自己的一片心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