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大学生计划在中国大使馆被炸一周年举行抗议活动


2000.05.01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在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一周年之际﹐北京各大学的大学生和各地的学生有意举行集会和示威活动。报导说,过去几日﹐当局已经将一份通知传达至各大学、工会与其他单位的党委。通知告知民众要相信政府维护国家利益的能力﹐表示政府不希望出现抗议事件,因为维持社会与政治的稳定才是当务之急。 北京市领导也发出口头指示﹐希望校方能劝阻学生不要进行反美或反北约的抗议活动。 报导还说,美国国会目前正考虑是否要给予中共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北京当局对于可能再度发生反美抗议事件感到担忧。同时江泽民领导下的行政体系亦担心这次的抗议事件从反西方的示威活动转变成抗议政府无力对抗新帝国主义的示威游行。 报导又指出,北京领导阶层还很担心会有反台独的声音加入抗议活动。北京当局希望在台湾新总统陈水扁发表五二零就职演说前﹐全国能维持和谐、团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