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報道中國人已經成為美國賭場極力爭取的大豪客


2002.03.26

中國人挾公款到澳門豪賭的消息時早有所聞,但原來這股風氣已漫延到美國著名賭城-拉斯維加斯。美國《華盛頓郵報》海外版於本周二在頭版報道,中國旅客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豪賭的消息。報道引述賭場消息說,今年春節期間,數名來自中國大陸的賭客一夜間便輸掉二千萬美元。 美國賭場近年紛紛到中國設立辦事處,組織旅行團到美國賭錢。例如Harrah's賭場在中國五個城市都駐有代表,並將在下月開設北京辦事處,協助大陸旅客辦理美國簽證。Harrah's亞洲區營業部經理說,亞洲人是美國賭場唯一仍有增長客源。其中,只有中國大陸人有錢,香港、台灣、日本和泰國的賭客財源已乾涸。他估計,賭場在北京的辦事處每月可以吸引到一百至五百名,有機會下注三萬至十萬美元的中國豪賭客到其賭場玩樂。 中國政府限制每名旅客只可攜帶二千美元出境。不過,資金絕非中國大陸旅客出國賭錢的最大障礙。因為,香港有不少地下錢莊,協助中國大陸居民洗黑錢,並把資金匯出境外。另外,中國大陸居民甚至通過賄賂海關人員,直接帶巨額現金離境。 至於為何這些中國居民這麼富有,從被揭發的中國貪污案例便可以見到其中端倪。前瀋陽市副市長馬向東,三天內在澳門萄京賭場輸掉過千萬元。廣州市一名副廳長也曾在澳門輸掉五百多萬元,其中大部分是挪用回來的公款。 美國一家曾參與競投澳門賭牌的美資公司,早前委托顧問公司所作的調查也顯示,內地居民去年在澳門賭場共輸掉二十億人民幣。根據澳門政府的統計,國內居民已經超越香港和台灣,成為澳門賭場消費力最高的賭客,平均每人消費二千三百元。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