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前阿根廷军官被西班牙法院以反人道罪行被判刑640年


2005.04.20

阿根廷前海军军官希林哥在军政府统治时期犯有谋杀和屠杀等反人道罪行﹐被西班牙法院共判刑640年。希林哥现年58岁﹐他被指控把30人直接扔出飞机摔死。

法官尼古拉斯宣布﹐希林哥在1976年至1983年期间的阿根廷军政府时期犯有非法逮捕﹐施加酷刑等罪行。

希林哥在法庭上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因此成为阿根廷历史上首位在国外由本人出庭受审的军官。此前﹐一名阿根廷海军军官和两名陆军军官分别在法国和义大利被缺席判处无期徒刑。

由于西班牙刑法中没有无期徒刑﹐因此希林哥实际上最多服刑40年。西班牙法院表示﹐判处希林哥640年监禁具有“象征意义” 。

据阿根廷官方统计﹐1976年至1983年阿根廷军政府统治期间﹐约有9000人遭到绑架或被虐待致死﹐一些人权组织认为﹐实际失踪或遇害人数可能高达3万。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