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呼市一个农场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


2005.10.19

新华社消息﹐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个农场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造成二千六百只羽禽死亡。

报导表示,肇事农场位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巴彦镇腾家营村,中国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已确证这宗案例。报导说,中国农业部接到内蒙古发生疑似禽流感疫情报告后,立即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开展防控工作。当地政府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农业、卫生等部门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没有发现新的疫点。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已经接获大陆有关疫情的通知。

而西方传媒引述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巴蒂撒尔维表示﹐中国有禽流感新个案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有关病毒正在蔓延﹐最重要的是中国要立即控制疫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