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认为大陆民众对禽流感的警觉性仍然不高


2006.03.07

广州各医院对发烧病人采取更严密监测措施,凡是体温超过摄氏三十七点五度﹐要留院接受观察,医院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禽流感病人,广州市会将一间大医院作为禽流感病人的定点收治医院。

另外,广州市长张广宁主持禽流感工作会议时称,将建立全市三鸟店档每周轮流休市一天的制度。休市当天不准存放活禽。同时,要防止活家禽在餐饮单位、公共食堂等公共场所出现。市农业部门为加强家禽强制免疫,还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监控全市的防疫工作。

而在香港﹐继暂停广东省的活家禽、鸡苗和观赏鸟供港三星期后﹐特区政府拟限制养鸡场的执照﹐和把当地的活鸡减少三分之一,作为防控禽流感的最新措施。香港渔护署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在今年5月前,当局将减少当地的活鸡数量,从280万只降到200万只,削减当地鸡只饲养量可以减低出现禽流感的风险,即使一旦出现疫情也可以迅速控制。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限制本港鸡只数量在二百万只以下,并不是要杀绝本港的鸡农业,只为顾及禽流感风险。他说,港府特别关注广东省的人类禽流感个案,是因为他是城市病人,并无接触过农场,只在市场接触过家禽;而且广东是内地防控禽流感最严谨的地区,但仍然出现禽流感,令人关注。

对于广州确诊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的男子在发病初期并无立即求诊,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大陆的民众对防控疫情的警觉性仍然不高。世卫的专家目前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会议﹐商讨制订更有效计划防控人类感染禽流感。世卫强调,目前H5N1禽流感主要是禽鸟的疾病,病毒不轻易由禽鸟传给人,这是一个重要的信息。但世卫助理总干事陈冯富珍警告,禽流感和流感大爆发,对全球构成的威胁较其他传染病的风险更高,必须做好准备,防范突发情况。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