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2006/12/27)


2006.12.27

--温家宝将于明年四月访日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明年四月访问日本。中日关系因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任时多次到靖国神社参拜而陷僵局,若温家宝访日,将是六年来首次有如此高层的中国官员访问日本。报道指温家宝访日期间将会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商讨朝鲜核武计划,以及如何改善日本商界在中国的贸易及投资环境。

报道又指日本外务省还希望安排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日,但未能成事。日本官员仍希望胡锦涛最终可于明年访日。

--广东糖果一半以上不合格

广东省工商局发现,市面出售的糖果和食用糖,超过一半不合格,包括二氧化硫和大肠杆菌超标。当局抽验深圳和广州等十二个城市的批发市场和超市,发现只有四成一糖果合格;食用糖的合格率是四成四。其中一只冰片糖的二氧化硫含量超标数十倍;在湛江市生产的一种花生酥糖,大肠杆菌含量也超标数十倍。

--广东清远交通意外,造成八人死亡

广东省清远市周二傍晚发生严重交通意外,造成八人死亡、十八人受伤。一辆超载的巴士驶经黎埠镇隔江路段时,与迎面的大货车发生碰撞,当场有七人死亡、十九人受伤,双方车辆都严重损坏。其中一名伤者周三早上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另外,江西省320国道江西上饶段周三下午亦发生交通意外,已知有六人死亡,多人受伤,暂时未知意外的详情。

--深圳巴士集体劫案主犯被判终身监禁

深圳虎背山巴士集体劫案,四名劫匪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两名主犯被判终身监禁,另两人判监十五年;案发在今年六月,数名劫匪在深圳登上一架驶往顺德碧桂园的巴士,当巴士驶至广深高速公路宝安区虎背山隧道附近时,劫匪用刀和枪威胁乘客,劫去车上三十二名香港及六名大陆乘客,合共八万多港元及人民币,四十一部手机及其他财物,又打伤乘务员及两名乘客。

案件备受粤港两地关注,深圳公安在两日后拘捕五名劫匪,其中一人另案处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