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颁布禁止乞丐在公众场所行乞的规定


2005.05.10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近日颁布禁止乞丐在公众场所行乞的规定﹐这是中国第一个城市通过法例﹐限制乞丐在公众场所行乞。

条例订明﹐乞丐不得在政府办公室前、星级酒店、旅游景点及市内广场等公共场所行乞。

据西方通讯社引述中国媒体周二报导﹐这个新规定是要加强对行乞的管理工作﹐以及维持公共社会秩序。

从上年开始﹐北京﹐广州等大城市已尝试禁止乞丐在公共场所行乞。这些乞丐通常会被围捕并送返原居地﹐一些城市更下令要求公安对乞丐提出警告。不过﹐有中国学者曾在报章和电视上公开反对政府限制乞丐行乞的措施﹐认为行乞是乞丐者个人的自由选择和基本人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