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确诊今年首宗人感染禽流感个案


2008.02.19

中国卫生部通报﹐湖南省永州市一名22岁男子感染H5N1病毒,经抢救后不治。与此同时,中国农业部证实,西藏爆发今年以来的第二波禽流感疫情。(潘加晴报道)

国家卫生部周一晚发出的通报说,病逝的李姓患者1月16日出现发热、头疼等病症,22日到江华县乡镇卫生院就诊,经对症处理后症状无明显好转,随后转送县医院。 李某转送医院后病情不断恶化,呼吸困难,到24日傍晚宣告不治。

2月1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抽取液样本进行复核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这是中国第18宗人类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 中国卫生部称已向世界卫生组织和港、澳、台卫生单位通报这个病例。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对全部密切接触者实行严格的医学观察, 截至目前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 与此同时,中国农业部证实,西藏首府拉萨市堆龙德庆县乃琼镇色玛村在2月6日发生了H5N1禽流感疫情,造成132只家禽死亡,7698只家禽被扑杀。 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这是西藏今年爆发的第二波禽流感,上个月,西藏东南部一座农场在发生禽流感,造成一千只禽鸟死亡以后,已经遭到隔离检疫。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