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八块拆迁户对周正毅案的审判表示失望


2007.11.30

指控周正毅非法获取土地的上海东八块拆迁户非常关注该案的裁决,但由于当局的阻挠均未能进入法院听判。他们对裁决感到失望,认为案件的审讯并未能针对并揭露官商勾结,进行非法土地买卖的实况,无助于他们讨还公道。

自周正毅被捕后,东八块的拆迁户就一直关注案件的发展。东八块拆迁户何月珍周五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她早上到达法院外就被警察拦阻,未能入法院听判,她对裁决感到失望,认为法院未有处理有关东八块违规土地买卖的问题。她说﹕因为他对我们东八块土地违规的事情只字不提,周正毅东窗事发就是因为东八块居民告他才揭露出来,我们希望周正毅的案件能重审,回到土地违规的事情。

另一名东八块拆迁户魏勤一直计划周五到法院听判,但在周四的下午就被当局监控,不能外出,直至法院宣判后才解禁。她认为判刑太轻,但更重要的是案情并无揭露更多官员腐败的内幕。她说﹕我觉得关乎土地方面判得太轻。我们就希望多揭露些贪官,政府的贪官实在太多。

此外,代表东八块拆迁户状告周正毅的维权律师郑恩宠,周五早上准备前往法院听判时,被守他住所外的公安以传唤为理由带走,至下午才获释回家。

记者多次致电郑恩宠但都无法联络上。

东八块位于上海市市中心静安区,占地超过20万平方米。2002年5月,市政府与周正毅签约,取得东八块的发展权。但受影响的过万户居民没有得到合理的赔偿,就被政府强行拆迁。他们于2003年委托律师郑恩宠控告周正毅与官员勾结,非法取得该地段土地。但郑恩宠于同年被逮捕,其后更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秘密罪”判刑3年。东八块拆迁户自此不断上访,但问题至今未获解决。(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