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英街商户抗议当局最近的整治行动集体罢市


2006.04.05

深圳沙头角中英街商户集体罢市的导火线,是由于管理部门最近不停透过扩音器向游客广播,指商户卖假货,呼吁游客不要购买,令商户的生意大受影响,连售卖正货的商户亦受拖累。

沙头角工商所值班员,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表示,近年中英街内有关消费的投诉已有所下降,但仍有零声的投诉个案,主要涉及店铺售卖冒牌手表。他表示,有关数字仍未有具体统计,但在上个月初,盐田区工商,旅游及公安等部门派出多人到沙头角关口驻守,他们用高音喇叭长时间广播,呼吁旅行团不要在中英街买东西,以免上当受骗。

有办中英街一日游的内地旅行社负责人李小姐表示,由于以往有不少团友,在中英街购物后发现货不对辨,其后向旅行社投诉的个案愈来愈多,加下当局加强打假整治后,生意由以往每星期出团两三次,减至现时差不多每星期祇有一团.即使成团,中英街亦不再是主要景点。

在中英街负责店铺出租的公司负责人张小姐,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说,现时中英街约有六十间店铺,上个月已有十间闭门停业,周三再接获六间店铺的老板表示要停止营业,张小姐说,听部份停业的老板吐苦水时表示,近期当局加强打假,令生意非常难做。她又说,中英街自前日起,九成店铺都关门暂停营业,成条街显得冷冷清清,失掉以往热闹的气氛。

中英街是一个禁区,无论大陆居民或港人,都要申领禁区纸才可进入。由于有独特的历史背景,很多人都希望一睹区内的环境,过去曾是旅游的热点。但区内商店不正当的营业手法,亦引起不少批评。随著环境的变迁,中英街的吸引程度已续渐褪色,过去热?的情景,亦难得一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