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叫停上海至杭州的磁悬浮列车工程项目


2007.05.28

耗资约350亿的上海至杭州的磁悬浮列车工程项目﹐中国当局突然下令叫停。新华社周一引述上海闵行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证实﹐沪杭磁悬浮项目停工﹐主要是市的规划及安排﹐具体情况仍不清楚。

上海由市中心到浦东机场的磁悬浮列车由当年前总理朱熔基亲自拍板促成﹐2003年朱熔基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一同主持全线通车仪式。而沪杭磁悬浮项目于去年3月经国务院批淮﹐并正式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

新华社的报道罕有地指因列车穿越的路线导致很多地区出现拆迁﹐每天有无数上访者因此上访﹐部分区政府受到极大压力﹐并指3月时曾有一次上访者超过5000人﹐引起市政府的关注。

但对于世博及因发展物业出现多宗的官民土地纠纷的上访问题﹐报道完全没有触及。新华社的报道并指磁悬浮列车有辐射问题﹐但报道没有引述专家的分析。新华社引述可靠渠道的消息表示﹐上海市一位高级官员在近日的内部会议上说﹐对于上海市区重建的工程﹐首要是确保世博会的完工﹐其他项目量力而为﹐凡是引起社会不和谐的工程要暂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