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律师郑恩宠拒绝认罪在狱中备受虐待


2004.11.11

因为上海拆迁户打官司而被上海法院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入狱三年的上海律师郑恩宠蒋美丽在上海接受本台粤语组电话访问时表示,她于周三到上海提篮桥监狱探望丈夫郑恩宠。两人首先谈到郑恩宠的申诉及在狱中的情况。后来,蒋美丽提到香港居民沈婷在上海东八块的房屋,被上海富商周正毅与上海市静安区政府强行拆毁的诉讼,狱警立即中止两人探访,并将郑恩宠拖离探监房。(她说:讲到周正毅,说东八块是周正毅以零地价取得的,这个时候电话就中断。然后,七、八个人过来,野蛮地把他拖拉进监房里。)

蒋美丽说,过去也曾试过类似情况,当她与郑恩宠谈论到周正毅时被狱警口头警告,但没料到这次狱警的反应如此强烈。据郑恩宠讲﹐上海司法局局长兼监狱局局长缪晓宝多次到监狱对他表示﹐只要他认罪就给他减刑一年。但是由于郑恩宠不肯﹐所以在狱中备受虐待。

她又说,上海官场的人告诉她,因为经济犯罪被判入狱三年的周正毅已获准保外就医,并离开上海。(她说:周正毅已出来,而且到了香港去。和我说这个话的就是上海中层官场里的人。)

本台粤语组记者上周曾就周正毅获释的消息,向周正毅在香港的上市公司上海地产查询。但上海地产的接管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没有听到消息。而周正毅本人,近日也没有直接与安永联络。

香港居民沈婷与其他东八块被强迁居民去年委托上海律师郑恩宠,控告周正毅和静安区政府勾结,非法取得土地。案件于去年五月开审不久,郑恩宠和周正毅分别被捕。去年十月,法院裁定郑恩宠非法向境外组织提供国家机密罪名成立,判入狱三年。今年五月,周正毅被上海法院裁定操纵股价和虚报注册资本罪名成立,判入狱三年,至今服刑半年。而沈婷的诉讼也被上海法院判败诉,沈婷最后连回乡证也被深圳边防没收,不能入境。虽然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的官员同意协助她取回回乡证,但至今仍未成功。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