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否认有人因六四广告事件而被捕


2007.06.06

《成都晚报》发言人否认香港传媒指有两人因涉及六四广告事件而被捕﹐成都市公安局就对调查进展表示无可奉告。有成都市民指出﹐当局急急收回六四当日的《成都晚报》﹐反而更引起成都市民对六四事件的关注。

香港有传媒在周三报道,周一《成都晚报》的分类广告版位中,出现一则“向坚强的65遇难者母亲致敬”小广告的事件,公安拘捕了一名《成都晚报》的管理人员以及一名广告代理。目前,公安仍然追查刊登广告的人。

报导指,《成都晚报》负责审批广告的员工,由于年纪太轻,对六四事件不了解,以为广告所说只是一宗矿难,而让广告刊登出来。

本台周三向《成都晚报》查询,编辑部发言人否认有任何人被捕。亦未听闻有工作人员因不小心让广告过关的指控。

而本台向成都市公安局查询现时的调查进展时,当值官员表示无可奉告。

成都居民黄晓敏接受本台访问时指,由于当局在周一急急收回《成都晚报》,反而令这条不显眼的广告成为了当地的热门话题,亦令不少偷偷留起报纸售卖的报贩,多赚一点钱﹐更有不少人因此重新关注起六四。他认为刊登广告的人,已经达到了想要的目的。而当局高调收回报纸的行动,事实上反而更公众更留意广告的内容,令公众更加关注十八年前的这段历史。

他说﹕在当局要收回报纸后,反而有更多人在问,你到底看了那条广告没有,反而令那条小广告收到了极大的宣传效果。我认为刊登广告那个人的目的,基本上都达到了。

不过他亦指,由于这事件引起的震动很大,因此他相信之后会有体制内的官员,会因此被调查,甚至被免职。

在周一“六四事件”周年纪念当日,成都市委属下的《成都晚报》刊登了一则向六四死难者家属致敬的广告,《成都晚报》随后急急向报档回收未卖出的报纸。而广告被发现后,不少人纷纷推测当中的意图,亦引起当地人加深对六四事件的关注。(李建军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