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下教会活跃人士华惠奇被警方拘留并遭到殴打


2005.10.10

华惠奇的妻子卫菊梅对法新社表示﹐北京的公安人员周一与华惠奇接触﹐查问有关因揭露甘肃792矿违反核工业污染而遭当地政府非法秘密关押的铀矿职工孙小弟的事情﹐华惠奇拒绝合作﹐但公安人员仍强行将他架上警车迅即带走﹐华惠奇在反抗中遭到公安人员的殴打。

卫菊梅说﹐警察称事件与孙小弟一案有关﹐但没有有说明华惠奇到底做了什么事情。警察还威吓华惠奇﹐会将他殴打致死。

卫菊梅表示﹐孙小弟是基督徒﹐也是他们的朋友。但她强调﹐她丈夫从来没有帮助过孙小弟上京举报甘肃792矿扩散核污染的问题。

今年四月二十八日下午,核原料生产基地甘肃792矿的职工孙小弟在北京上访举报该矿扩散核污染后,被警方劫持,押回甘肃当地。至今仍然被当地政府秘密关押在看守所。

华惠奇是北京地下教会的主要成员,因为传教等宗教活动,曾经多次遭到警察关押。在去年三月﹐华惠奇一家因抗议拆迁停水停电遭到报复,华惠奇被十几个不明身份的人闯入家中殴打﹐而他年迈双亲前往中南海喊冤亦遭警察拦截打伤。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