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养殖户指责当局偏袒天玺集团


2007.11.30

辽宁省多个地方电视台周五的新闻节目中﹐宣读沈阳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告﹐正式宣布经营“蚂蚁养殖”投资计划的天玺集团破产﹐而养殖户与天玺的股东要共同承担债务及法律责任。养殖户指责当局的决定不负责任﹐只是偏帮天玺集团的负责人王奉友。

包括沈阳、本溪等城市的地方电视台,在周五晚间新闻,联合播出一段沈阳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告。公告内容指,由二零零一年开始,天玺集团已经资不抵债,而所谓有外资入股,也是一场骗局,因此,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正式接受天玺集团的破产申请。

而天玺集团亦透过新闻媒体宣读一封公开信指,集团由二零零一年开始经营不善,而公司管理层,曾经挪用养殖户的保证金。公告说﹕“十一月三十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蚁力神集团破产的申请,经调查后,发现蚁力神集团自二零零一年以来,不单有重大经营问题,有挪用养殖户的保证金等问题。”

养殖户如要对保证金作出申索,要在明年三月向中级人民法院所委任的破产清算组作出申诉。由于债权人太多﹐因此明年三月召开债权人代表会议,而债权人需要选出代表,在会议中发言。

破产的公告播出后,不少养殖户在互联网上表示愤怒和失望,认为当局不顾他们的生计,将集团的责任以破产形式推得一乾二净,有官商勾结之嫌。有部分养殖户,已经四出寻找律师协助申索。另一批养殖户则打算去大城市上访。

一名养殖户接受本台访问时,指责政府的决定,让王奉友不用负起任何法律责任,完全漠视养殖户的应有权益。他指,当更多养殖户知道消息后,有可能引发上访潮,以及更多民众自杀事件。他说﹕现在政府这样做,对王奉友有一个好处,根本不用王奉友负起责任。之后,有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消息后,会上访,以及可能像以前那样去自杀。

天玺集团声称以蚂蚁制造健康产品蚁力神,起用有名望的明星做广告代言人,不断参与辽宁省政府各项活动﹐在东北招揽大批养蚁户,声称要代养用作生产药物用的蚂蚁,但要养殖户先缴交一笔保证金。在今年十月起,集团拒付养殖户的酬劳,在上周触发大批民众在沈阳包围辽宁省委,引起全国关注。(李建军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