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法院通知陈光诚案将于周五宣判


2006.11.30

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案将于周五宣判,辩护律师表示,假若法院裁定陈光诚有罪,他们就一定会上诉。另外,在传唤期间遭粗暴对待的陈光诚妻子袁伟静身体好转,但仍要留院观察康复进展。

沂南县法院周三下午致电陈光诚的辩护律师李方平,告知案件将于周五早上宣判,李方平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假如法院仍是判陈光诚有罪,他们一定会上诉。

李方平说,由于他们一行人刚从沂南返回北京,他们希望保留精力,作日后追究相关官员责任的工作,因此这次只有他一人前往听宣判,他晚上就启程往沂南。他相信只要他不前往东师古村,当局亦不会对他怎样。

记者致电沂南法院核实宣判日期会否有更改,但工作人员拒绝回答。

另外,在传唤期间遭粗暴对待的袁伟静身体逐渐好转,袁伟静说,医生建议她继续留院观察康复进展。她现时仍感到胸口疼痛,头晕,胃口亦不太好。

袁伟静说,她很希望周五能往法院听审,亦可趁机多见丈夫一面,但碍于多方面的因素,包括当局的阻挠、身体状况等,不知能否实现。她对裁决不敢抱太乐观的希望。

袁伟静表示,当局派了近20人在医院监控她,这些人占用空置的病房,于深夜时份,仍然嘈吵喧哗,影响她睡眠,但医护人员并无制止,她已向院方作出书面投诉。

陈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划生育而受到迫害,今年8月,沂南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及“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他有期徒刑4年3个月。案件上诉后获推翻原裁决,并于周一重审。其妻袁伟静过去一年一直被当局限制自由,期间因为与外界联系多次,被怀疑与地方政府有关连的人殴打,及被警方以传唤的名义强行押走。周二,当局再藉传唤袁伟静,以阻挠她与律师前往北京,期间遭粗暴对待,导致她情绪激动,入院治疗。(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