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全家突然失去踪影


2007.04.17

被当局软禁在家的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本月初打破缄默,向外界申诉一家人被公安无理严密监控,及切断与外界联系;同时亦披露了不少在扣留期间遭受虐待的过程,之后高智晟全家突然失去踪影。

关注高智晟处境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有志愿者向他反映,上周四开始高智晟住所附近的监控人员减少了。胡佳认为基于国际社会的压力,中国政府对异人士的政策不得不有所调整。他推测当局与高智晟达成某些协议,撤除对他们的监控,把高智晟一家搬到别的地方去,但真正的情况目前仍未能确定。

高智晟去年12月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他获释几个月来一直没有和外界联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