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说欧盟宪法将在中欧纺织品之争中保护法国利益


2005.04.25

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周日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某些成衣商品的进口数量已经开始令人感到不安﹐因此将会向9种不同中国成衣及纺织产品进行调查。曼德尔森并敦促北京政府减少出口纺织品﹐否则T?及裤等产品将面临制裁。

据路透社报导﹐为了寻求在5月29日可能会投票反对通过欧盟宪法的法国选民的支持﹐法国工业部长德韦德金(Patrick Devedjian)周一表示﹐欧盟宪法条约将会帮助欧盟在主要的问题上加快达成协议的速度。德韦德金说﹐这是一次精细的宪法改革﹐目的是革除官僚主义﹐成立一个有效的决策系统﹐例如在纺织品问题上﹐人们可清楚地看到﹐必须整个欧盟共同回应﹐如果只有单独一个法国﹐是没有希望的。只有与欧盟在一起﹐世界才会听到法国的声音。

报导称﹐中欧对纺织及成衣出口的贸易之争为法国保守政府造就一个机会﹐表达只有欧盟才能强而有力地保护他们的利益。而芬兰、拉脱维亚、奥地利、葡萄牙和法国均希望法国于5月29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中通过欧盟宪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