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表示香港民主要循序渐进


2005.12.27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周二首次前往北京述职﹐他抵达北京后,在中南海会见国家主席胡锦涛。

胡锦涛表示,曾荫权努力实施“强政励治,福为民开”的施政理念,取得广大市民的信赖及支持。他对特区政府筹办世贸部长级会议时的表现表示满意。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导,胡锦涛在会面时对曾荫权说,高度自治是为了让香港市民真的当家作主,但香港的民主进程,要一如其他国家稳步、扎实、有序地向前推进。他期望香港社会各界,能够理性凝聚共识,积极为香港民主循序渐进向前发展制造条件。

曾荫权晚上在入住的酒店会见记者,表示并无收到泛主派希望转交中央政府的信件,如果收到,会尽转交给中央,对于会见胡锦涛时有没有为香港政制争取进一步的民主发展,曾荫权无正面回应,他表示: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推出第二个政改方案,但他会努力继续和中央沟通。

曾荫权又强调,中央领导人很了解香港的情况,支香港的态度不变,曾荫权周三将会见总理温家宝。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