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自杀式连环爆炸至今已造成二十七人死亡


2005.10.03
Bali_terror2005_150.jpg
巴厘岛恐怖袭击的的受害者。(法新社)

印尼当地时间星期六傍晚六时五十分左右,巴厘岛金巴兰区的一家餐馆连续发生两次炸弹爆炸,而在七点左右,库塔镇广场商业区又发生了第三次爆炸。当地最大的医院发言人表示,二十七名死者中,已有十八人的身份得到确认,三个只有人头,另外六人还没有被确认。其中大部分是印尼人,遇难的外国游客有日本人、韩国人和澳洲人,伤者则有南韩人、澳大利亚人、美国人和日本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说,至今没发现有中国大陆及港澳台游客伤亡。

印尼保安部反恐首长姆拜称,三个人头属于自杀式袭击者,他们使用腰带携带爆炸品。至少有六人蔘与发动连环炸弹袭击。

印尼当局周日表示,当局怀疑袭击由回教祈祷团两名马来西亚成员策划。印尼总统苏西洛警告,可能有更多袭击,并誓言缉捕凶徒。首都雅加达已进入高度戒备,当局派遣一万八千名警员在大使馆等重要地区巡逻。

印尼的巴厘岛是著名旅游胜地,曾在二零零二年十月十二日遭到炸弹攻击,造成202人死亡,主要是旅客。舆论普遍认为,这次新发生的爆炸事件,将对刚刚开始复苏的巴厘岛旅游业再次带来沉重打击。

而国际货币组织(IMF)和印尼首席经济部长则在星期一称,爆炸不会给印尼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印尼经济事务助理部长说,至今还没有看到象2002年那样的游客大规模撤离,他估计游客减少不会超过25%,只占印尼经济增长的0.25到0.30的百分点。即使游客减少50%,也只影响经济增长的0.5%到0.6%。在东京的一名国际货币组织高级官员说,2002年的袭击事件对印尼经济没有造成持续的伤害,因此这次爆炸事件或许会造成一些影响,但不会造成严重伤害。

而印尼星期一股市在经过周末的爆炸事件后的最初大跌之后,在收盘时反而升了0.38%。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