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宣佈不會將中國列入“操縱貨幣匯率國家”


2006.12.20

美國財政部在遞交給國會的2006年上半年全球匯率政策報告中指﹐中國政府在近幾個月以來已經放寬了對人民幣匯率的波動幅度﹐人民幣的升值速度也在加快。所以沒有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

但是美國財政部表示﹐中國在匯率改革方面過於謹慎﹐改革步伐也過於緩慢﹐致使中國國內出現經濟發展失衡﹐成為解決全球貿易失衡問題的障礙。而控制匯率波動幅度的做法也加大了中國經濟其他領域所面臨的壓力。

美國財政部在近期發佈的幾份報告中﹐都沒有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而中國自去年5月份已經允許人民幣加快昇值速度。但美國製造業及部份國會代表仍然認為人民幣被低估的程度多達40%﹐他們不滿意中方操縱匯率蓄意低估人民幣匯價﹐提高中國商品的出口競爭力﹐美國本土充斥平價商品﹐製造業流失上百萬個職位。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