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问答:新插件不用翻墙可浏览维基百科(视频)


2016.08.26
0826-firewall-wiki.jpg 翻墙问答:新插件不用翻墙可浏览维基百科 (粤语部制图)

翻墙问答:新插件不用翻墙可浏览维基百科

问:现时不少人都想用简单方法,查阅中文维基百科的资料,最近有一个新的Mozilla插件,可以很容易浏览维基百科的资料,而不用执行特定的翻墙软件,请问能否介绍一下?

李建军:虽然现时有很多Firefox或Chrome插件可以帮助翻墙,但实际上,如果在网咖,或在公用电脑上,安装翻墙软件或VPN都不方便时,但这另类插件往往很有用,因为这类插件并不涉及任何作业系统管理员权限,而且可以按当时的需要安装需要的插件,亦不需要理会电脑用什么作业系统,就算使用Linux或Mac都不怕。像上次介绍的No More 404s,主要针对被当局删去的东西。而这次介绍的维基百科中文专用插件,主要针对需要翻墙维基百科,或参与维基百科中文编辑的情况。

这次翻墙问答,我准备了示范视频,示范如何安装并使用维基百科中文的Mozilla插件,欢迎听众本台网站收看。只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插件只适用于桌面电脑版本的Mozilla Firefox,并不适合用于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Mozilla Firefox,因为手机和平板电脑的Firefox并不提供插件安装功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