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玲接受本臺記者采訪:捐贈百萬美元支持中國民運

多名海外中國民運人士及八九前學運領袖,週四早上﹐齊集美國國會山莊外紀念六四20週年。20 年來一直很低調的柴玲亦罕有地出席了這一活動﹐她在現場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他們會繼續為中國的民主和自由努力,她的公司捐贈100萬美元來支持中國的民主運動。(何山在美國國會山莊外現場訪問)

2009.06.04
ChaiLing09_0604_305 2009年6月4日,正在國會山參加六四20周年紀念活動的柴玲回答本臺記者何山的提問。(何山拍攝)
Photo: RFA

柴玲﹕今天在20週年紀念日﹐我想對大陸同胞﹐還有在香港、台灣、還有海外的熱愛中國的同胞們講幾句話﹐就是讓大家都知道我們這些20年以前﹐我們一直帶著最後的學生堅持在廣場的這些同學們、領袖們、被通緝的這些同事們﹐我們有幸能夠聚集在美國來紀念20週年這個特別的日子﹐讓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我們沒有忘記、我們會繼續為中國的民主和自由而努力的。

記者﹕柴玲稍後就會聯同21名被(大陸當局)通緝的學生領袖上臺致詞﹐而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樂西稍後也會到現場。其實在昨天她也提到﹐中國當局在六四20週年前夕放出許多假消息﹐聲稱柴玲可以回大陸﹐或者說她已經變了﹐又要變回中國人﹐今天柴玲的出席﹐或許正是表明中國政府的話不是事實。你有什麼話想向對你有誤解的人作出澄清嗎﹖

柴玲﹕最近我才發現在網上、媒體裡面對我有很多誤會﹐我想有些是中國共產黨方面放出的一些不清楚的事實。20年來我一直都沒有忘記、一直都在為中國的民主運動做我最適合的工作﹐請大家放心。另外我想對現在的中國國家領導人講幾句話﹐因為他們確實是跟六四的直接屠殺沒有任何的歷史責任的。我希望他們能夠借著這個機會﹐能夠開始中國的真正的政治開放。

記者﹕在現場柴玲除了現身出席支持六四20週年的集會﹐她更加是以自己公司的名義﹐捐獻了100萬美元來支持中國的民主運動。這不是一個小的數目﹐也證明了你個人的決心﹐能說一下你這方面的付出是基於什麼樣的決心嗎﹖

柴玲﹕因為我是六四里的領導者也是幸存者﹐所以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讓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我們沒有忘記﹐永遠也不會停止繼續推進中國民主工作的努力和奮鬥。在過去的20年里﹐我曾經私下做了很多贊助﹐但今年20週年的時候﹐我覺得很重要讓全世界朋友們和同胞們知道我們繼續捐獻這個工作的決心﹐而且希望更多人能夠支持我們的工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評論

Anonymous
2010/01/16 14:43

CHAI SHIT~~

Anonymous
2010/05/31 10:47

临阵脱逃,让别人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