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进图﹕冷刀锋遇上硬骨头


2014.03.10

 

遇袭受伤明报前总编刘进图,周一(10日)在《明报》发表连载的网上感言指,虽然他在深切治疗部3天后即能转去普通病房,他从医生处获悉,并非“刀手仁慈,刻意刀下留情,只是电光火石之间,冷刀锋遇上硬骨头”,锋利的刀将一小片胸骨削去,但被坚硬的腰骨挡了一挡,这才没有伤及内脏。

他表示,手术前后,医生为他共输了10包血,接近4000cc的血, 而一般人全身的血液约5000cc。他跟亲人说笑,“换了一身热血”。

有朋友探病时曾问到,他身中多刀,怎么能够自行报警召唤救护车呢?他指当时虽然身中6刀,但并不觉得很痛,只是双腿乏力,背部隐隐作痛,几滴血溅到手上,到了急症室,他还是清醒的。

刘进图上月下旬被两名凶徒连砍6刀受重伤,事件曾引发万名新闻工作者及市民上街游行,捍卫香港新闻自由。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