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專訪“紅色通緝犯”郭文貴突然中斷


2017.04.19
VOA620.jpg 2017年4月19日,美國之音北京時間週三晚專訪“紅色通緝犯”郭文貴視頻截圖。(VOA 衛視)

美國之音(VOA)週三專訪郭文貴該台北京分社社長週一被中國外交部約談,問及專訪郭文貴是怎一回事?為何單方面給郭文貴一個平台。郭文貴則回應,中方是要阻止專訪播出。郭文貴專訪到第二節,突然中斷。(何山/馬立克 報道)

美國之音北京時間週三晚 (4月19日) 原定三小時專訪“紅色通緝犯”郭文貴。郭文貴在第一節透露,上週五有關他的專訪節目預告之後,他本人接到招呼,包括來自“常委”級別的關心。他說,要感謝紅色通輯令,中國官方第一次站出來,答覆了他的爆料。

郭文貴指,他有長達40多小時和現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的電話錄音。 他過往是受國家領導人和安全部的委託,動用自己的財力接觸海外敏感人物,包括達賴喇嘛與海外民運人士;他並與達賴喇嘛有多次見面。

郭文貴指他與中紀委在英國倫敦有過三次見面。中共常委級別的高官,暗中要求他調查現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家族腐敗。傅政華提供線索和黑材料,威脅並要求他調查現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至於他與中方國安人員的關係,他指中國國家安全部對有影響的商人,都有 “商業掛靠”,他認識前安全部副部長馬建,中紀委在他的北京盤古大樓設有辦公室。

他說,在中國官方“以黑反腐、以貪反貪”,捉了他的家人威脅辦案,“不捉家人,怕你跑了”。現在還發展到,“給錢的人被滅口”,中國的國家機器不為人民服務,“辦案不是在查案,是在滅口”。

對於“紅通”上有他的中國身份證,郭文貴指20年來沒有使用中國身份,他是美國居民。在中東三個國家與歐洲共有11本護照,已經不是中國公民,身份證被國家安全部註銷。

至於與美國警方有否聯繫?他說,與CIA、FBI有接觸,保衛團隊有三個人與國際刑警有聯絡。

美國之音及本台均未能透過獨立第三者確認郭文貴在節目中的爆料。郭文貴的專訪在第二,突然中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