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荆陵涉煽颠罪被逮捕 律师会见被拒


2014.06.23
arrest-620.jpg 左图: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6月20日被以涉嫌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右图:家人于6月21日收到通知书。(唐荆陵太太微博)

 

发起六四静思节及公民不合作运动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同案的广州维权人士袁新亭及王清营亦被以同样罪名逮捕。(姬励思报道)

唐荆陵的家人周六(21日)收到警方的逮捕通知书,罪名由涉嫌“寻衅滋事”更改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代理案件的广州律师刘正清,周一要求会见被拒。

刘正清对本台粤语组表示,看守所以案件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要求先取得相关部门批准才可会见,但所方却未有提供相关部门的联络方法。

他说: 现在他不给我见,说要广州市国保支队批准,我问他国保支队在那里,他们说他们也不知道,这个很奇怪。我们怎么去找?

刘正清说,当局在当事人及律师不知情下,更改为更严重的罪名。他批评当局是政治打压。

他说: 这个非暴力不合作运动,与煽颠有甚么关系? 他不管你有没有事实,也不管你违法不违法,他想抓你就抓你,他就是政治迫害。

同案的广州维权人士王清营,亦以同样罪名被逮捕。(王清营太太微博)
同案的广州维权人士王清营,亦以同样罪名被逮捕。(王清营太太微博)

同案被刑拘的广州维权人士袁新亭及王清营,亦被以同样罪名批捕。袁新亭的律师葛文秀表示,他周一要求会见袁新亭时亦被拒绝。

他说: 也是改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他(当局)要改就改,他日亦可直接改为颠覆国家政权。

在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及维权网站“民生观察”都发表声明,谴责当局打压三人,并要求立即释放他们。

被称为广州三君子的唐荆陵、袁新亭及王清营,于5月16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三人长期积极参与广州的公民维权活动。其中唐荆陵曾发起六四静思节,纪念六四,近年致力推动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原为出版社编辑的袁新亭,及做过教师的王清营,近年亦积极参与唐荆陵发起的非暴力不合作运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