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察上訪被關黑監獄

數十名“全國蒙冤警察”上月底集體到北京上訪,約廿人被截訪,1人失踪,3人被關押黑監獄,其中1人曾遭毆打受傷,另一人絶食抗議。(海藍報道)

2012.11.08

 

河南新鄉巿公安局前警察何祖華表示,上月23日,他們被各地的截訪人員強行送返家鄉,其中江富友、劉國強及趙宏炎被非法關押在黑監獄。來自湖北的江富友被拘禁在襄樊巿樊城區牛首鎮熊菅村一個黑窩點,他在週一(5日)收到江富友求救短訊指,他在凌晨被一批黑社會人士毆打,腰部重傷,他擔心被打死,希望外界關注。

何袓華估計﹐該批人士是當地僱用,那裡分幾個牢房,一定裡應外合才能進入。其後他把事件放上網,可能有關部門看見,據知江富友被樊城區公安分局,以“擾亂社會治安”罪行政拘留,他被指8月10日在北京南站替民眾拍攝聲援訪民唐慧的視頻。江富友已被轉至拘留所,現時沒有再收到他的消息。

何袓華:他(江富友)目前這個情況沒有送醫院,直接給送到拘留所去。至於在拘留所裡面是不是給他有醫療,這個就搞不清楚。到5號之前,他發了最後一個訊息,很可能見不到大家,也可能要殺人滅口,留下最後訊息之後,再也聯繫不上。

至於另一名瀋陽前警察趙宏炎,從北京送返瀋陽被關押在鐵西區翟家渾北生態園。何袓華指,大約週六,他收到趙宏炎訊息指,他被非法拘禁在黑監獄,他的妻兒前往公安部門上訪,也被警察抓住,不清楚情況,其母亦患病。趙宏炎在上月29日被截訪強送返家,他堅決反抗並且絶食。他在生態園繼續絶食,身體很差,不清楚他有否受到治療,現在與他失去聯繫。

第三名被關黑監獄是河南平頂山前警察劉國強,何袓華指,週二(6日),劉國強被騙回河南,關押在一黑旅社,由當地街道辦、工會及武裝部等5個人輪流看管。三人如果獲釋放,一定會聯絡他,但至今沒消息。另外,他們還有來自河北的前警察田蘭被截訪回鄉後失踪,下落不明。

被截訪返甘肅天水巿的前警察李大偉指,他在上月23日抵達北京參加集體維權,一日前不少前警察已被截訪。在北京兩日後,開始被國保跟踪監視,週日被送返天水。現時遭到監視,每天國保會致電問行踪,他可以在巿內活動,但不能離開該巿。

李大偉:那是人身限制,我也是被強制帶回來。反正沒人給我說,但每天有人給我打電話,問我的情況,外出可以,你要在天水巿,若走出天水巿則不行。

李大偉今年4月因“顛覆國家政權”罪服刑11年出獄。

“全國蒙冤警察”曾在十八大前,在網上發表兩封公開信,要求黨中央和十八大代表正視腐敗問題,依法糾正他們的冤案及恢復待遇。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