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维族组织:斋月期间维人被强制饮食

自喀什及和田巿发生恐怖袭击案件后,新疆在斋月期间展开两个月严打措施。(海蓝报道)

2011.08.17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中国在斋月期间,实施一些令维族人没法接受的措施,有关人员检查维族干部、工人、农民及学生等,是否进行封斋,各地采取强制喝饮料及吃西瓜,拒絶的人被指控进行非法宗教活动。另外,清真寺也有强制措施。

他说:强制清真寺挂中国国旗,来证明清真寺爱国,如果拒絶的话,会被指控为极端宗教分裂份子。

迪里夏提认为,中国在当地尤其对宗教的压制,进一步加强,这种压制令人没法接受,中国开展一系列的严打,包括对宗教活动,直接刺激当地的动荡。

今年穆斯林的斋月由8月1 日至31日,为期一个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