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教會元旦聚會數十教友被捕

踏入新的一年,當局絲毫未放鬆對家庭教會的迫害。北京守望教會元旦日舉行戶外敬拜時,近五十名教徒遭到局方追捕,至今仍有數人未獲釋。(林靜報道)

2012.01.02

一直被北京當局嚴打的守望教會,繼一周前聖誕節當日,教友在戶外敬拜時遭抓捕後,於元旦日又一次遭到局方大規模鎮壓。

其中一名被捕的教友陳小姐對本台表示,元旦日早上八時,他們近五十名教友到達海淀區中關村廣場準備戶外敬拜,當時現場附近已停泊了多輛警車和大巴,大批的警察拉起警戒線,見人就抓,他們分別被帶到海淀區不同的派出所問話。依她所知,當日守望教會約有48人被抓走,而即晚陸續得到釋放,但仍有4人被拘禁。

她說:我們是陸續到的,但一上平台就給帶走了。記者問是否很多警察,她回答說:反正就是不少。跟過去一樣上前問你是否守望就把你帶走了,約有48 個人曾被帶走。他們通常都會說你以後不要再去了。

陳小姐表示,聖誕日抓捕事件後,他們曾承諾局方會回到室內舉行聚會,原以為就此相安無事。記者問:昨天本來是有一個地點可以聚會的是嗎?她說:是的,但被當局干涉後不能用,所以我們到戶外了。

另一名當日逃過當局追捕的馬小姐接受本台訪問時指,教會早前跟三個地點簽定租約作為聚會地方,於過去一周內相繼被房東通知要毀約。教友期後得悉是政府在背後所作的行為,唯有再到戶外敬拜。她說。“我們已經租了地方,但昨天都入不去。我們是已經簽約了,但後來又給拒絕。”

馬小姐指,局方再次的捉捕未有令教友因而退縮,目前他們仍在積極尋找新的地方,為接下來的日子讓教友能舉行活動。

本台曾致電守望教會負責牧師金天明,但他的電話直至截稿前一直無人接聽。

而海淀區中關村大街派出所就拒絕回應打壓教會的問題。

去年4月開始,守望教會不斷受到北京當局打壓,金天明牧師一直被軟禁在家中。上月初,守望敎會租了一個場地打算解決教友周日敬拜活動的場地問題,不過當局得知後施以橫手,令房東被迫要求提前解約,教友唯有於聖誕日到戶外進行敬拜,其後教會所租下的三個地方亦遭解約。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