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當局拒絕富新小學死難學生家長的賠償申請

四川地震災區綿竹漢旺鎮東汽中學﹐百多名遇難學生家長﹐周三繼續到綿竹巿政府門外靜坐﹐要求有關方面給他們答覆賠償問題﹐直至下午五時﹐仍未獲官員接見﹐現場有二百多名警察戒備。另外﹐富新二小五名遇難學生家長代表﹐獲德陽巿副巿長接見﹐公布調查報告證實學校因地震倒塌﹐因此拒絕家長的賠償申請書。(海藍報道)

2008.07.16

漢旺鎮東汽中學周二因綿竹巿政府有關官員未有按照承諾給予答覆﹐並拘捕
十二名學生家長﹐周三百多名學生家長繼續到巿政府外靜坐﹐要求綿竹巿巿長
會見他們﹐投訴有關援助家長新方案的不合理﹐但直至下午五時﹐仍未獲官員接見。

一名何姓學生家長表示﹐由於周二武警驅趕坐在政府門前的部分家長並拘捕他們﹐所有家長從周三早上起都坐到對面馬路﹐期間﹐曾派出幾位代表到門衛要求傳話見巿長﹐一直未有回應。她說﹕我們這裡有一百多個﹐今天我們在對面坐﹐沒在他們面前﹐他們找機會把家長抓去﹐有幾個被抓家長今天沒來﹐他們被關了。

何女士說﹕七月八日﹐部分學生家長曾到東汽工廠門外集會﹐綿竹巿巿長侯光輝曾到現場勸喻他們離開﹐並指事件應由他解決﹐跟巿政府及教育局有關﹐跟
東汽工廠無關。幾名學生家長在七月九日到綿竹巿政府獲巿長接見﹐並告訴他們遇難中學生跟小學生可以分開賠償。周二家長們接獲村委會通知﹐要填寫一份汶川地震遇難學生家長求助書時﹐他們獲悉當局若有賠償﹐將不分中、小學家長﹐所以家長要求與綿竹巿長商討此事。

另一位劉姓學生家長不滿意巿政府周二沒有給他們答覆﹐只是透過村委會幹部通知填寫一份求助書﹐但該名幹部表示跟巿政府的賠償方案無關﹐所以不少家長填了表格﹐但事後她們發現賠償不合理﹐已沒法取消。劉女士表示﹐大部分學生家長明天會繼續到巿政府門外靜坐﹐希望討回公道及政府應公布校舍調查報告結果。

就東汽中學家長投訴不獲巿長接見﹐記者曾致電綿竹巿政府﹐辦公室一名官員表示不清楚。

記者:剛剛外面的家長是否要求官員接見?
他說:這個我不太清楚。
記者:你們今天加派了很多保安?
他說:那是城區的﹐不是保安。
記者:為什麼?
他說:這我不太清楚。

據家長透露﹐東汽中學在九六年已被列作違房﹐一直在計劃重建。汶川大地震中﹐學校教學樓全部倒塌﹐約五百名師生遇難或失踪。

另外﹐綿竹富新鎮富新二小五名學生家長代表﹐周三獲通知早上十一時﹐到綿竹巿政府見直屬綿竹的德陽巿副巿長張金明﹐並宣布倒塌校舍的調查報告。德陽巿專家調查組的結論是校舍因地震倒塌﹐拒絶接受一百二十七份家長另行送上的賠償申請書。

一名姓宋學生家長表示﹐代表們下午到學校向其餘學生家長轉述結果﹐家長們不接受結果。他說:見了德陽巿常務副巿長張金明﹐告訴質量檢查報告出來了﹐巿政府不承認是教學樓質量問題﹐而引起倒塌﹐是因為地震。

未先生表示﹐由於有關方面要在十八至二十日﹐清理倒塌校舍﹐在場數十名家長決定﹐計劃由周三晚上起﹐他們把帳蓬搬到學校﹐家長日夜看守﹐沒有公正的調查前﹐不讓清理校舍。

5.12汶川大地震中﹐富新二小整座三層高教學樓倒塌﹐全校三百多名師生中﹐大約有一百三十名遇難或失踪﹐而附近富新一小的教學樓則沒有倒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