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抗拆戶范木根及妻不淮見律師


2013.12.11
抗拆反擊刺死強拆人員的江蘇拆遷戶范木根的妻子,留醫的醫院,有多名警察在病房外監視,拍攝來訪范妻的人士。(王宇律師提供,攝於12月5日)

 

因抗拆被打反擊致兩強拆人員死亡的江蘇抗拆戶范木根,其受傷的妻子仍在醫院留醫,受當局嚴密監視,禁止律師會見。(姬勵思報道)

范木根的兒子范榮海表示,其母接受手術後正在康復中。當局派出十多名人員在醫院監視。

他說: 他們在病房外面,有一、二十個人,都是當局派過來的,說是保護我們。他們不認識的人就不讓進來。

受家人委託代理范木根案的北京律師王宇,上周四前往醫院與范妻會面遭在場的警察阻止。

王宇表示,范妻並非涉案的嫌疑人,警察非法限制她的人身自由。

她說: 我去見范妻想了解當時的情況,十幾個警察不容許我進病房。他們已是涉嫌限制公權人的人身自由,不容許她見律師。

王宇說,范木根目前仍被拘留,他們會尋求為他申請取保候審,並要求當地警方迴避,由其他警察進行偵查。

12月3日,10多名不明身份者非法闖入拆遷戶范木根的家,對其妻兒進行毆打。65歲的范木根為保護妻兒,持水果刀將其中兩人刺死。范木根頭部受傷,其妻手部骨折。事後,范木根被以涉嫌“故意傷害”刑拘,另外強拆方6名人員被以涉嫌“尋釁滋事”刑拘。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