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孤儿窝居火警6官员被停职

河南省兰考县孤儿收养所起火导致7名儿童死亡事件,县民政局长等6名相关负责人被停职检查。

2013.01.08

 

中新社报道,兰考县委宣传部表示,在处理事件过程中,启动了问责机制,待事故原因调查结束后,再对相关人员及单位进行处理。火警发生于上周五早上,现场为兰考县关镇一幢棚屋,消防接报到场花两小时才将火救熄。

火警中4名儿童当场死亡,另3人送院途中不治,另有一人仍在医院接受救治,暂未知起火原因。

当地传媒报道指,现场为当地人袁厉害的住处,她有“爱心妈妈”的称号,在县城没有固定住处,平时都和收养的孩子住在摆摊的棚子里。她现时在当地一间医院外摆卖,过去十多年一直有收养弃婴和孤儿,大部分都是残疾儿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