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熱力公司收暖氣接口費 晉公民被捕


2017.12.17
heat 被以妨礙公務罪拘捕的山西臨汾公民常珈瑄。(常珈瑄Twitter視頻截圖)

大陸在入冬後出現各種供暖問題,消息指山西臨汾公民常珈瑄,疑因抗議當地的熱力公司,違法收取「暖氣接口費」,被以“妨礙公務罪”拘捕。

常珈瑄周五 (15日)晚在社交網發布視頻,聲稱他將熱力公司違法收費的事情曝光,觸動對方的利益,對方正到處取證,他相信很快會被抓。

到周六(16日)網上傳出常珈瑄已遭逮捕的消息,多名當地市民其後透過社交群組發文,呼籲前去臨汾市政府前集結抗議;有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有約千人高喊“放人”,但實際地點不明。

而常珈瑄的姐姐亦發文,確認常珈瑄已因妨礙公務罪遭警方立案。

據悉,常珈瑄不滿當地政府,容許臨汾熱力公司違法收取「暖氣接口費」而不斷抗議。

常珈瑄曾表示當地政府為平息事件,要求他不要再抗議,並會免費提供暖氣給他一家使用,但他沒有因而停止抗議,他並透露已多次遭警方約談及被警告。

有消息又指,臨汾在周三(13日)晚下大雪,數百民眾在臨汾市堯都區政府門外聚集抗議,高喊“沒有暖氣凍死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