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紀念胡耀邦 不容“六四罪人”趙紫陽


2015.11.23

中共當局近期高調紀念前總書記胡耀邦,但是在有關胡耀邦的影像資料中又極力刪除中共另一領導人趙紫陽的影像。有網友指,中共是利用胡耀邦來麻醉國人,而刪除趙紫陽的影像資料是因為他是六四的罪人,中共根本沒有為六四平反的打算。(維靈/何山 報道)

中共近期高調紀念前總書記胡耀邦诞辰一百周年,除了召開座談會,中央電視台還播出五集的紀錄片《胡耀邦》。

綜合傳媒報道,當五集的紀錄片《胡耀邦》在上周五(20日)播到第四集的時候,出现了官媒《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画面,画面显示的是1982年9月中共十二届一中全会上通过胡耀邦任总书记。但人民日报原图片上的时任中共总理赵紫阳的头像竟被悄悄抹去,替代为“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的李先念的头像。同时,在《胡耀邦》第五集中,涉及赵紫阳的镜头同样被“消失”。

中國的網民對中共一方面歌頌胡耀邦實事求是的作風,而另一方面以弄虛作假的手法刪改歷史感到十分疑惑。有網民直指,都什么年代了還要刪改歷史,一方面宣傳學習實事求是,另一方面又弄虚作假,簡直如神經病人一樣!

網友龔先生周一(23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其實中共的思路十分清楚,宣傳胡耀邦是為了麻醉國人,而刪除趙紫陽的影像資料是為了不平反六四。

而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中共在宣傳方面表現十分矛盾的情況,估計與中共高層對平反六四存在很大的分岐有关。

資料顯示,胡耀邦是中共已故的總書記,文革結束後,他大規模平反冤假錯案,為中共挽回不少聲譽,後來被迫下臺,北京學生紀念他逝世的時候,直接引發了六四天安門事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