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征地冲突 数村民被打伤


2014.03.03
Jiangxi-Fuzhou-Land350.jpg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政府动员数百警察,上周三(2月26日)进入港下园村强行收地,村民高举横额在场抗议,双方发生冲突,两人被打伤,另有三人被抓捕。(村民提供)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政府,出动数百强征队员,上周三进入港下围村暴力收地。该村村民李先生周一向记者指,数十名村民前赴现场阻止强征队进入,双方爆发冲突。(冯日遥报道)

 

李先生说: 数百个警察都站在那儿,我们村民都不准他们进入,警察就大声说,谁出来阻止就打谁,不准我们出声,行近亦不可以,否则一律挨打挨抓。

记者说: 有几多村民被打伤送医院治疗?

李先生说: 有两个被送医院了。

 

冲突中,有三个村民被指阻工拘留十日,当局禁止家属探视。李先生指,县政府以搞开发为名,低价强征乡内三条村达数千亩土地,该村仍有数百亩土地面临强征,他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村民的境况。

 

就征地冲突一事,南城县公安局公安,叫记者向负责的单位查问。

 

公安说: “这件事,你打去治安科查问罢,是他们负责的,我不太清楚。”

 

记者多次致电县公安局治安科,其电话均无人接听。

 

而南城县政府办公室,电话不是被占线无法打通,就是无人接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