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見709最後一人王全璋再遭拒 網友籲西方政要救人


2018.01.12
china-lawyer1 2018年1月12日,王全璋的辯護律師程海(左三)、藺其磊(右三)在支持人士李蔚(右一)、709家屬王峭嶺(右二)、原珊珊(左一)、劉二敏(左二)陪同下到天津一看申請會見王全璋再遭拒,他們在現場拉標語抗議。(吳亦桐提供)

709案最後一人王全璋至今日失蹤917天,辯護律師和709家屬團再至天津一看探望遭拒。主管該案的天津二中院法官亦對律師避而不見。日前海外網友發起寄信行動,請求西方國家政要直接向中國政府施壓促放人。(吳亦桐 / 程文 報道)

709律師王全璋的辯護律師藺其磊、程海,周五(12日)在多名709家屬及「新公民運動」推動者李蔚陪同下,前往天津一看和天津二中院要求會見及閱卷遭拒絕。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因幼子生病未能前往。

據律師藺其磊向本台介紹,他們兩度到看守所均遭直接拒絕,為此他們在現場拉起標語抗議。

藺其磊︰我們這個材料、手續交進去以後他們直接拒絕了,就是不能見; 我們又到天津二中院聯繫法官,還是見不到法官;下午我們又到看守所再次要求會見,那些武警都不照面了,我們和家屬就拉了一個「律師再次要求會見王全璋」的標語抗議他們這種違法行為。

藺其磊也表示,自王全璋被捕後,律師先後到天津一看申請會見逾60次皆遭拒,律師也多次向最高司法機關和天津司法部門控訴辦案機關違法皆無果。藺其磊認為法律淪為擺設。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感謝律師的努力,這也是丈夫失蹤900多天的時間裡支撐她的最大力量。對於今日律師申請會見和閱卷再遭拒,她出離憤怒,質詢當局到底遮罩709最後一案到何時?

李文足︰全璋從2015年7月10日失蹤到現在已經917天了,然後這個人就跟人間蒸發一樣,我們現在十分擔心他的身體狀況,為什麼不讓律師會見他?這一切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謎!最起碼要傳出來一個消息,就是讓我們確認他這個人還健在。我也盼望大家繼續高度關注王全璋的事情,全璋總有一天會自由的。

近日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起「給西方政要寫信請求關切王全璋」行動,至目前為止,先後有美國、加拿大、歐洲各國、日本等國家的數十位網友參與。

旅美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也於日前給美國多位政府官員、議員致信,請求他們直接給中國政府打電話詢問王全璋下落及敦促中國政府立即無罪釋放王全璋及其他709在押律師和公民。

袁偉靜︰每一次文足希望能瞭解到王全璋的任何消息,每次都非常牽動我的心,就讓我回到了我當時被控和光誠被抓走時,我當時希望知道光誠在哪裡的心態。特別是是王全璋失蹤了那麼長的時間,是非常讓人揪心的事情。我寄信這是一種支持的辦法,我也希望朋友各盡所能來支持文足。

2017年12月26日,709公民吳淦案和謝陽案宣判後,王全璋案成為709最後一案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王全璋安危。美國、德國在去年12月底的聯合聲明中,敦促中共當局無罪釋放吳淦和王全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