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牧青抗議庭審不公遭司法局立案調查

China-lawyer-Sui-Muqing305.jpg 廣州維權律師隋牧青。(隋牧青微博)


廣州維權律師隋牧青替委託人辯護期間,曾退庭抗議庭審不公,近日遭司法局立案調查,他批評當局是打擊報復。(姬勵思報道)

隋牧青為被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北京律師丁家喜擔任辯護律師,案件4月初開庭審訊時,由於法官在庭審過程偏幫公訴方,隋牧青當場退庭,以示抗議。他近日收到司法局的通知,被立案調查。

隋牧青周一對本台粵語組表示,司法局要求他在周四(17日)前,遞交有關涉案的書面詳情,以便他們作出調查。

他說: 限我在17號前,把這個案件的所有事情都要匯報,包括我跟當事人有否簽合同,收了多少錢,付費的發票,還有這案的所有法律文書,反正挺煩人的。

隋牧青表示,他可能面臨被撤銷執照的處分。他批評當局在無任何法律依據下,對他進行調查,是有意借此打擊報復他辦理維權案件。

他說: 我問你調查我有何事實及法律依據,他們也說不出來,我覺得非常明顯就是對我參與丁家喜案的政治報復。

4月8日,新公民運動案被告丁家喜開庭時,隋牧青退庭抗議後,被法院剝奪一審辯護人資格,同時罰款一千元。

隋牧青經常受託為維權人士辯護。曾代理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的案件,現時亦是被捕的廣州維權人士王清營的辯護律師。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