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唅當面解聘律師 未知是否受壓


2016.08.18
ngo1.jpg 廣東勞工NGO維權人士孟唅,簽字解除對覃臣壽律師的委託。(照片來自權利運動,拍攝日期2016年8月18日)

涉及利得鞋廠維權事件、被問押9個多月的廣東勞工維權人士孟唅,案件在週四(18日)退回補充偵查期滿,他當面解聘其代表律師。(海藍 報道)

孟唅代表律師覃臣壽週四(18日)上午到廣州巿第一看守所會見,被告知要解除委託。他表示,孟唅親自告訴他此事,他草寫解除聲明讓他簽名,具體原因不清楚,但今天剛好是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的最後一天,不知道他有否受壓解除律師。會面期間,孟唅曾提及有一次檢察院對他“過檢”,由辦案部門番禺公安分局提他出來,交給檢察院“過檢”,其實檢察院自己可以把他提出來“過檢”,今次公安的參與比較微妙。

覃臣壽說:這一次他會見我,確實不清楚為什麼解除對我的委託。是孟唅父親委託我,他自已本人也確認過這個委託,應該也是他真實的表示。至於他是否受到壓力,這個他沒告訴我,我也不清楚。

他又指,早前曾向檢察院提交對孟唅不起訴的法律意見書,當局沒任何回覆,他亦替他申請取保候審,也沒有答覆,不清楚他會否有機會取保。他指出,關押期間,孟唅被提審長數十次,主要審問利得鞋廠維權事件。

本台早前報道,廣東番禺打工族服務總幹事曾飛洋,7月解除委託陳進學任代表律師。

今年3月28日,孟唅家屬遭多人持鐵棍上門威脅,報警被敷衍了事,其後家屬遭到逼遷及騷擾。

孟唅為廣東番禺打工族服務部前員工,2015年12月3日被廣州警方抓走,12月5日被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刑拘,他與其他勞工維權人士曾飛洋、湯歡興(網名北國)、朱小梅同案,被指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今年1月被批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