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者採訪奧運門票銷售時遭公安粗暴對待

一名香港電視新聞記者週四在北京採訪奧運門票銷售情況時﹐遭到公安粗暴對待、並一度被軟禁。這次已經是同一名記者一周內第二次在採訪過程中受到警方阻撓。記者所屬的電視臺已經就有關事件向當局提出抗議。(畢子默報道)

2008.07.24

北京奧運會周五開始售出第四階段的公開發售門票。在北京的奧林匹克中心售票亭,周三下午已有人排隊,到周四早上有近千人輪候,工作人員架起圍欄維持秩序。週四下午大約2點香港收費電視Now新聞台記者周月翔到現場採訪﹐期間有排隊的民眾突然發生爭執。

周月翔及攝影記者試圖上前拍照結果被打。站在一旁場維持秩序的警察則一直沒有上前制止。記者於是將警方的行為拍攝下來﹐結果招致警方的不滿﹐粗暴阻止他們拍攝。

記者周月翔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講述了當時的情況。周月翔說﹐這已經是一周內第二次在北京採訪奧運新聞受到阻撓。

事件發生後﹐周月翔所屬的Now新聞台已經發表聲明﹐指內地當局嚴重干預新聞自由。他們批評公安在事件中無理拘留記者﹐要求刪除錄影片段並且態度惡劣﹐對此他們提出嚴重抗議。

北京奧運會門票在前三階段已售出600多萬張,佔全部可售門票的近九成;第四階段銷售的82萬多張門票中,有25萬張是北京地區的賽事,每人每場最多可買兩張門票,其餘均為在上海、天津、沈陽、秦皇島的比賽門票。主場館鳥巢的三萬多張門票就在星期六發售。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