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德元刑滿出獄 維權人士事前遭恐嚇勿迎接


2017.12.23
china-release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被控“妨礙公務罪”,囚禁14個月後刑滿出獄,他表明會繼續抗爭下去。(維權網圖片,拍攝日期不詳)

被控“妨礙公務罪”囚禁14個月後,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在周六(23日)刑滿出獄,有維權人士準備到監獄迎接丁德元之前,受到警方的威脅。(譚麗 報道)

丁德元被指在截訪期間反抗毆打警察,被當局以“妨礙公務罪”判他監禁1年2個月,他周六刑滿出獄。本台記者致電給丁德元的女兒丁春華,望能了解他最新的情況,但丁春華拒絕接受訪問。

丁春華說:我沒有想發表的意見。

而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周六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她與50多名維權人士,原本計劃到派出所門外迎接丁德元回家,但當局直接將丁德元送回女兒的寓所。陳建芳其後已與丁德元會面,確定對方已經獲釋。

陳建芳說:今天(周六)老丁(丁德元)早上5點半在派出所被叫醒,被警察直接送回他女兒家。他被政府派人送回去了,我們去派出所門口等,撲了空見不到他。然後他(丁德元)從他女兒家回到自己的家,我們就看到他了,看到丁德元了。

陳建芳又說,在丁德元出獄的前一晚(周五),有警察上門威脅她,要她不准到派出所門口迎接。

陳建芳說:昨天(周五)晚上有警察到家裡來威脅我,叫我明天(周六)早上不要出去、不要出門,説我出門就把我抓起來。我問那個警察你沒有法律文件,為何可以隨便跑到人家家裡來。然後他還威脅我。我就離開家裡,我就去了其他地方。

陳建芳表示,丁德元比坐牢前明顯瘦了很多,但精神狀態良好。丁德元亦表明不會屈服中共的强權,會繼續上訪,不會輕易放棄。

另1位上海維權人士丁菊英批評當局漠視人權,支持丁德元繼續抗爭下去。

丁菊英說:我們這個國家真的沒有法、沒有理,他們有權力的人,就是想怎麽樣就怎麽樣。如果說今後還要去監視他(丁德元),或者不給他自由,他還是要這樣抗爭下去的。危險肯定有,擔心我們也是肯定擔心的,不過不抗爭也沒有辦法,不抗爭也是死路一條。

丁德元去年10月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開幕當天,由於他被誤為上訪,在上海被10多名當局人員暴力攔截,雙方發生衝突,導致1名警員受輕傷,而丁德元亦因此被控“妨礙公務罪”。丁德元年輕時在工廠工作,因工作表現突出而獲得貢獻獎,但工廠沒有分配房子給他。 丁德元認為,工廠老闆違反當時的市政府政策,因而不斷上訪,經常遭到當局的監控和拘留。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