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愛團契信徒被嚴控


2015.03.10

全國兩會期間,涉北京通州梨園教案的3名信徒,週日(8日)被遣返原居地,兩名信徒兩度被警方關押數天。(海藍報道)

北京聖愛團契基督徒居小玲及徐彩虹、何兵夫婦,週日外出時,被警方檢查身份證後抓到派出所,然後遣返原居地。知悉事件的信徒徐永海週二(10日)表示,兩天前,居小玲路過西單時,被警方檢查身份證,然後抓到派出所,她被遣返南京。此外,徐彩虹、何兵夫婦,當天外出被警方檢查身份證後被抓,2人也被遣返湖北。3人長期居住北京,據知他們不是上訪,因涉及通州梨園教案,可能列入黑名單,刷身份證出現問題,被警方帶走。

徐永海說: 他們3個是被遣回外地,居小玲是一個,徐彩虹跟何兵是兩口子,他們二人,他們是3月8日(被抓),可能在兩會之後,才能自己回來。一刷,你就有標誌,不能在北京。他們通知當地駐京辦,你就得接走。

徐永海又指,涉案的信徒包括他本人,兩會期間大部分被警察上崗,外出跟踪。其中,楊秋雨夫婦在3月4日及3月9日,被警方抓到派出所,分別關押約兩天便釋放。

楊秋雨表示,兩會期間,夫婦二人是維稳對象,家樓下有人24小時看守。上週三,他們聽說另一信徒楊靖病危,趕忙去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探病。警方說,他們沒有匯報,在醫院把他們分別抓走,其妻王玉琴也是在醫院被帶到蒲黃榆派出所,2人被關押40多小時。北京巿公安局說有新規定,可以關押48小時訓戒,他在釋放時問警方是否有法律手續,他們出示訓戒書,但法律上沒見過可以訓戒48小時。

他又指,另一次發生在3月8日,夫婦二人因孫兒要打預防針,兒子要上班沒法照顧,他們向警察說了此事,他們陪同到昌平,辦完事後,當晚他與警察離開昌平,但警察把他送到派出所,其妻翌日離開兒子家,也被帶到派出所。警方指,2人取保期間,不能到外地,事先要書面申請,所以再次訓戒,今天下午3時多,2人獲釋。

楊秋雨說: 剛才我3時多從派出所出來的時候,我要法律手續,他給了訓戒書,給你們兩口子一人一份訓戒書。他這個是北京巿公安局出的新的規章,他自己編造的規章,不是法律法規。

去年1月24日,聖愛團契15人被抓,13人被拘留在北京巿第一看守所約30天後獲釋,包括楊靖、徐永海、楊秋雨等,2人以取保名義釋放。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