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石教會牧師仰華遭逼供


2016.05.30
china-religion2620.jpg 2016年5月27日,貴州活石教會牧師仰華被刑訊逼供,其律師到貴陽巿檢察院提出控告。(照片來自對華援助協會)

被逮捕的貴州省貴陽市活石教會牧師仰華(原名李國志),3月及4月被南明區檢察官到看守所提審時,疑被刑訊逼供,代表律師上週五(27日)到貴陽巿檢察院提出控告。

其中陳建剛律師週一(30日)表示,他們要求追穹南明區檢察院非法審訊及刑訊逼供,巿檢察院已受理,暫未有回應。他又指,提交控告文件當天,律師到南明區看守所會見仰華,他的情況可以,沒有什麼變化,自檢察官兩次逼供後拿到口供,其後沒有再提審。

他又補充,案件移交法院後,法官曾去看守所會見仰華,問他是否有刑訊逼供,是否需要非法證據排除等。案件進入審查起訴階段,檢察官拒絶見律師及讓他們複制卷宗,及拒收法律文書。此外,律師亦沒法聯繫法院法官,至今沒法拿到全部的卷宗。

陳建剛說:因此到了法院階段,我們應該可以全部看到案卷,但到現在為止,還有大約7盤光盤,録音録像沒有給我們。我在27日去,法院的法官上午不在,下午也不在,法院也不告訴他們的電話。

記者致電南明區檢察院,接電話的人說不清楚事件。

仰華牧師在5月11日會見律師時透露,南明區檢察院反讀職侵權組檢察官,於3月16日及4月15日兩次會見他,提審期間關在鐵椅上,並以其生命及妻兒安全威脅,要求他作供,他一直被踩腳逼供。

本台早前報道,活石教會在2015年12月9日被當局以“非法組織”取締,當天警方帶走牧師及一批信徒,數人被拘留,其餘釋放。仰華牧師被警方以涉嫌“非法持有國家秘密罪”刑拘,其後改以涉嫌“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逮捕。直至今年3月底,律師首度獲准會見仰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