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選一家再次被當局趕出住所

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再次被政府強迫離京﹐妻子謝鳳蘭和小姨目前正流落街頭,兩名兒子則被打至重傷。(張麗明報道)

2008.10.17

張明選的妻子謝鳳蘭向本台粵語組表示,幾名大漢周四前往她在北京朝陽區租住的房屋,要求她搬離該住所﹐她拒絕﹐他們把她禁錮起來,然後把其行李搬出屋外。謝鳯蘭致電兩名兒子求救,兩人到場,結果被毆打。那些流氓帶著鉗子把其大兒子打致重傷。她說:限制我一個鐘頭,把我的東西搬出來,又打了我的兒子,大的暈倒了住院,眼睛打到看不倒東西,牙齒也給打掉了。

謝鳳蘭說,張明選本周初前往雲南昆明,探望當地家庭教會,但自周四下午她一直跟張明選聯繫不上,擔心他已被當局抓走。她說:張牧師到昆明去了,本來聯繫上的,昨天也給我打電話,但之後聯繫不上了,電話光通不接,我擔心他給北京的人抓走了。

謝鳯蘭說,北京當局一直設法迫使她一家人離開北京,包括下令房東迫使其妹搬離原本租住的房子,又下令市內賓館不得租房給她和張明選,以致她和丈夫無處棲身。她說,這次被迫遷的房屋於本月初才租住,已支付三個月的租金,共一萬元人民幣。現在她和家人被趕走,房東拒絕退回預繳租金,她與妹妹一家人只能流落街頭。

她說:我現在沒地方住,我昨天晚上也是夜裡到一個弟兄的家裡留宿,現在我和妹妹和妹妹五歲兒子流落街頭,上那裡公安都跟著,我沒地方去了,只能在馬路上。

她還說,由張明選帶領的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將舉行三周年慶祝活動,各地同工計劃到北京一起慶祝,因此當局加強對她和丈夫的迫害。她呼籲外界關注她一家人的情況,向北京政府施壓。

本台曾致電北京市宗教局,查詢張明選被迫害一事,對方表示負責基督教會事務的職員已下班,暫時未能回應。

張明選和家人自去年九月多次被北京當局迫遷,一年來居無定所。而在北京奧運期間,張明選和家人更被強行押離北京,在河南居住了一個月。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