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哈木要求家人为其案申诉


2015.10.15

被终生囚禁的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其家人第二次到新疆监狱探视,伊力哈木向家人提出要为其案件进行申诉。(海蓝 报道)

中央民族大学前副教授、维吾尔在线创办人伊力哈木的母亲及二哥,周四(15日)上午到位于乌鲁木齐巿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监狱探望。伊力哈木代表律师刘晓原表示,会面后其二哥告知,伊力哈木的健康及精神状况还好,他被单独囚禁在一个监室,让家人寄书籍给他看,监狱每两个星期替他检查身体。

此外,伊力哈木再对家人提出,要对案件申诉。案件去年上诉期间,当时律师曾会见伊力哈木,他透露如果上诉驳回,一定要申诉,他始终坚持自己的行为没有构成分裂国家的罪行。现阶段家属可委托律师进行申诉,暂时家属未找律师磋商此事。

刘晓原说:他给他哥哥说,他哥哥转告他的话,他说申诉状格式怎么写,因为他毕竟不是学法律的,他是经济学的讲师,他说反正要申诉。他也希望家里能寄一些书给他看,他哥哥说好像他一个人关在一个监室。

伊力哈木的家属包括其妻儿,7月曾到新疆监狱首次探视,狱方准许家人每3个月探监1次。

去年 9月23日法院以分裂国家罪,判处伊力哈木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生。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