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透视﹕美国普通人在弹劾问题上的态度--龚小夏


1998.12.22

  在美国众议院通过弹劾克林顿的议案之后﹐克林顿在民意调查中的声望反而有所上升。几个大的新闻机构公布了民意测验的数字﹕有线电视网CNN发现﹐对克林顿的工作表示满意的美国人有百分之七十三﹐是历次调查中最高的﹔其它调查机构亦发现了同样的现象。   美国人民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什丑S我们在街头采访了一些普通的美国人﹐询问他们在弹劾问题上的看法。在今天的《新闻透视》节目中﹐我们给大家播送这些普通美国人的意见。   一位家庭妇女刚刚参加了一次反对弹劾的游行。她说﹐整个弹劾的决定非常荒唐。克林顿是一位好总统﹐人民并不支持弹劾。她表示﹐弹劾的决定完全忽略了人民的声音﹐因为绝大多数的人民并不赞成弹劾。而国会议员本来是选举出来代表人民说话的﹐结果他们并没有代表人民说话﹐而是随心所欲地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弹劾总统。   一位天主教神父表示﹐他完全支持弹劾的决定。虽然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关系只是他个人的私事﹐但是他在法庭上撒了谎﹐这就触犯了法律。他认为﹐这个社会中不应该有两套法律﹐一套给普通平民﹐一套用于达官贵人。如果这样的话﹐美国这个自由与民主社会的基础就遭到了破坏。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美国的少数民族同妇女大多数倾向于反对弹劾。一名身为共和党员的亚裔妇女﹐对弹劾的决定表示十分气愤。当问到既然克林顿在性骚扰案中撒谎﹐妇女为什切棶|普遍支持他的时候﹐这位妇女回答说﹕妇女更加关注的是克林顿全面的政策﹐特别是他是否关心妇女的利益﹐保护妇女的权益。人们普遍相信﹐克林顿支持妇女在堕胎以及妇女和少数民族平等就业方面的权利﹐赢得了妇女与少数族裔的选票。   另外﹐钗h美国人无论在弹劾问题上态度如何﹐对于轰炸伊拉克与弹劾表决在时间上的巧合都表示怀疑。他们觉得﹐克林顿是在利用伊拉克来转移视线﹐以求渡过弹劾危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