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汊沽港镇逾千名居民抗议镇政府将学校改为非典定点医院


2003.04.29

天津市武清区汊沽港镇逾千名居民,周日到镇政府办公楼外示威,抗议镇政府把镇内一所学校改建为非典型肺炎定点医院,接收非典型肺炎患者。

汊沽港镇的居民向本台表示,周日下午,有消息传出说,天津市政府将在当晚把非典型肺炎患者送到镇里隔离治疗。大批居民于是到镇政府办公楼和学校外示威抗议。她说,示威者打烂学校和镇政府办公楼的玻璃,当局则派出大批武警到场驱赶示威者。但由于示威者众多,直至晚上十时许,当局仍无法把非典型肺炎患者送入改建后的学校,最后只好把病人送到别处。

据外电报道,示威者还放火烧毁建筑材料和学校设施,甚至有抢掠行为。而公安部门在这两天拘捕了数十名示威者。

根据中国官方公布,天津市目前有四十四人感染了非典型肺炎。其中二十三人是医护人员,有两名患者死亡,怀疑病例则有七十五宗,至今没有患者康复出院。

据外电报道,汊沽港镇政府上周突然关闭一所学校,把学校改建为可容纳二百张病床的非典型肺炎定点医院。

镇居民向本台表示,镇政府事前并没有通知居民。由于汊沽港镇尚没有居民感染非典型肺炎,所以当地居民不同意镇政府的这一决定。

在北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问及此事时说不清楚具体情况。他袛是重申,中国政府会根据传染病法防治非典型肺炎,中国政府和人民会共同努力对抗非典型肺炎。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