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一名中学生出现非典症状


2003.05.29

多伦多昨日再有两名非典型肺炎患者宣布不治,令该地区因非典型肺炎而死亡的人数增加至29人,两名死者都是60岁以上的女性。

多伦多万锦市的一家天主教中学因为一名11年级的学生在出现非典型肺炎症状后仍然带病返学数日,使得该学校需要暂时关闭一个星期,全校1700多名师生需要隔离。

有关卫生官员表示,这名学生是在上星期发现染病,学生的妈妈是北约克全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他和他的妈妈都已经被列入非典型肺炎怀疑个案,现在都在北约克的非典型肺炎诊所住院,情况稳定。

多伦多卫生当局强调,目前非典型肺炎还没有向社区扩散。

另外,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宣布将会一次性拨款四亿元支援医院、公共卫生部门和救护处等部门应付因为非典型肺炎而带来的额外开支。安省政府还打算注资520万元,在6月21号召集加拿大所有著名歌手和乐队在多伦多举行大型演唱会。希望可以吸引美国以及其它国家的游客,重振安大略省、特别是多伦多市的旅游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