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外發言人表示二十三條是要告訴香港居民什麼事情不能做


2003.07.01

正當香港近四十萬市民頭頂烈日,冒著酷暑,舉行七一反對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大遊行的同一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孔泉在周二例行記者招待會上,被記者問到七一大遊行時,他認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廣大民眾的意見,立法完全是依照基本法來做出的事情。不過,他又說,二十三條恰恰就是界定有關的犯罪,告訴香港居民什麼事是能做,什麼事不能做。

對於英美國會表現關注香港二十三條立法中的問題,孔泉認為基本法的程序講究民主和透明,而立法也是經過廣泛討論的,符合兩個國際公約對香港適用的有關條款。他還強調,立法是中國的內政,英美這些國家的官員在香港就二十三條立法問題上說三道四是不能接受的。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