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外发言人表示二十三条是要告诉香港居民什么事情不能做


2003.07.01

正当香港近四十万市民头顶烈日,冒著酷暑,举行七一反对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大游行的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周二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被记者问到七一大游行时,他认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广大民众的意见,立法完全是依照基本法来做出的事情。不过,他又说,二十三条恰恰就是界定有关的犯罪,告诉香港居民什么事是能做,什么事不能做。

对于英美国会表现关注香港二十三条立法中的问题,孔泉认为基本法的程序讲究民主和透明,而立法也是经过广泛讨论的,符合两个国际公约对香港适用的有关条款。他还强调,立法是中国的内政,英美这些国家的官员在香港就二十三条立法问题上说三道四是不能接受的。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